甜茶咸茶

Everyday (高冷风投经理 V.S 傲娇画家)

Chapter 1: Everyday for You

“人的真实生活不在于穿衣吃饭,而在于艺术、思想和爱,在于美的创造和瞑想以及对于世界合乎科学的了解”---威廉·罗素

1.

作为一个画家,金秦禹一直相信艺术来源于生活。由于罗素在三百多年前留下的那句话,金秦禹一直觉得罗素和他是完完全全的同道中人。

耳边是德彪西悠扬的 Clair de Lune,这首和月光同名的曲子是今天能激发金秦禹画画灵感的其中一首钢琴曲。

修长的手指在画笔堆里摸索,找到大小最合适润色的毛刷,在颜料管里挤出适量的色彩,熟练地混色。调色盘里一笔笔油彩,帆布上的高光,阴影,物体,都在那双拿着刷子白皙的手下一点点成型。

布拉格春日早上十点的阳光,透过半开的百叶窗洋洋洒洒的照射在一头毛茸茸的暖棕色头发上。画布旁小桌上的咖啡还冒着热气,画画的少年皱着好看的眉,思索着笔触。

金秦禹这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公寓位于布拉格广场的钟楼旁边。东西向的屋子,早上日出的明亮和下午日落的余晖映照着屋子,大部分时间都舒舒适适的光线和温度让金秦禹养成了懒得出门的习惯。

楼下传来一阵阵愉悦的音乐声,混合着意式espresso和浓烈的黄油croissant的香味和捷克语问好,聊天的声音。老人们早间的谈话,不外乎是最近的家庭琐事和最近镇上发生的新闻。

“今年广场和查理大桥上的游客又多了好几倍吧...” 

“是啊,马上又到旅游旺季的时候了,我们这些老伙计都上年纪了,不像他们那些年轻人,疯不动啦...” 

金秦禹放下了手上的画笔,伸了个懒腰,公寓楼下的的农夫市场好像是今天开张。

‘想吃新鲜的桃子了,顺便把早餐也解决了’。金秦禹想着,披上了一件卡其色的长毛衣,内搭粘着颜料的小众定制纯白家居服,在鞋柜上抓了把钥匙下楼了。

水果摊微胖又慈祥的老奶奶热情的用捷克语跟金秦禹打招呼:

“Ahoj, pane, jak ses mêl?
(Hello sir, how was your day?)”

“Skvělé, měl jsem příjemné ráno
(Great, I had a pleasant morning.)” 慵懒的声音答以一个礼貌而又温暖的回应,嘴角绽开的微笑堪比在阴霾冬日里出现的一抹暖阳。

金秦禹低下头挑选着当季的水果, 露出修长优美的后颈线条。头顶棚子的尖角有一滴露珠滴下,冰凉的触感让金秦禹打了一个寒颤。 

金秦禹从水果堆里抬头,看了看明晃晃的太阳,伸了个懒腰准备回家窝着画画了。用着他那老少通杀的微笑跟老板娘道了谢结了账,人还给打了个八折,果然长得好看的人在哪里都受欢迎。

脚踝处突然传来一股湿润的触感,一只长得一看就知道鬼点子多的意大利灵缇犬正在放肆的舔着金秦禹的脚踝。灵动的两只大圆眼正咕噜咕噜地瞧着金秦禹,两只小而薄的耳朵兴奋地竖起,棕长的尾巴摇啊摇。

‘这小子是在跟我讨赏呢吧’ ,金秦禹被狗狗逗笑了。“小子你主人呢?” 金秦禹笑着问狗狗,一如既往耐心的语气。

小家伙抬头望了一圈,好像才发现自己把主人丢了,嗷嗷叫了两声趴在金秦禹脚边不动了。

金秦禹无奈的抬头,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在不远处张望。随即一双冷酷的视线定格在一人一狗的方向,迈开长腿走了过来。

金秦禹打量着男人,利落却又不锋利的气质结合着正统黑西装白衬衫的职业感,顺手搭配的一条黑色皮腰带显露出那人黄金比例的身材。摩丝精致定型的发型,剪裁干净简约的公文包都透露着一股都市精英的气息。

“真是一个吸引视线的人呐...” 

TBC。

评论(15)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