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茶咸茶

Everyday [熏鱼]


Chapter 3:A Beam of light in the Dark

万物皆有裂痕,
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尼采

就算我们故事的两个主角都恨死了这种俗套的形容,但是对两个人来说,彼此就像一束意想不到的,及其刺眼绚烂的光,照进了他们本如两条平行线的生活。

不同于金秦禹的自由散漫,李昇勋是那种要把自己的生活管理到一分钟都不能浪费的社会精英人士。所有的事情都争取以效率最高的方法完成,人际关系也能处理得井井有条。

按理来说这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就算是遇到了也不会有什么交集擦出什么火花。可未来会发生的事,谁又知道呢。

李昇勋在高架上堵了半个小时后顺利到达了他坐落在市中心的投资公司。作为布拉格分部新上任的风投经理,这是他第一天上班。

华尔街上的同行们对李昇勋的这个调动保持了绝大的怀疑态度。李昇勋这个人,从一开始,就被视为一个异样又神秘的存在。总而言之,对于李昇勋对调动毅然决然的态度,风言风语盛行了没两天就散了。

一杯香浓温度正好的黑咖啡,一间打扫干净让人眼前一亮的办公室,一个简洁又不失特色的欢迎会,就是热情而友善的布拉格同事们欢迎李昇勋到来最好的方式。

反观另一边,早上让李昇勋放心离开的"和平相处"已荡然无存...

"Haute坐下!天哪这狗怎么停不下来的 ..." 金秦禹强忍着身上的不适感满屋子追着狗跑。

'该死!答应李昇勋之前应该想想自己会不会对狗过敏' 金秦禹看着满屋子的狗毛,飘着的,和他的艺术装饰品搅在一起的,留声机上的,后悔至极。

反观他自己,手臂上出了密密麻麻的红点点,痒的出奇不说,还有往全身扩散的趋势。

Haute这时候已经往金秦禹布置精致又小资的厨房进发,继续他"开疆扩土"的旅途。

金秦禹在他这一帆风顺的二十几年生活中,到今天才彻底的体会到了"悔不当初"这个成语的完美意思。

他不禁在心里膜拜先人强大深厚的文字功底。

有时候艺术家们也是神经大条到可以。

小城恰到好处的阳光让一整天的办公室生活都抹上了一丝慵懒的气味。 斜斜的阳光透过微微发黄的百叶窗,提醒着办公室里的人们傍晚的到来。

等李昇勋回到金秦禹家的时候,Haute闻到爸爸的气味就让金秦禹按开了门,还没进客厅,李昇勋就看到了一个疑似重感冒的金秦禹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而造成这一切的熊孩子Haute开心的围着他们摇尾巴打转。

"你回来了啊..." 金秦禹身边铺了一片的小纸团和带有严重鼻音的沙哑嗓音都传递着金秦禹感冒了的信息。

然而再怎么神经大条的人也不会在少于六个小时的时间里在自己家无意识的把自己搞成严重感冒。

"难道你对狗过敏吗??" 李昇勋突然想起来对猫狗过敏的症状和感冒及其相似。

反应过来的一人一狗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应对方法。 李昇勋三两步冲到了楼下的药店买了各种类型的过敏药。而Haute在意识到自己犯了大错之后就躲到走廊尽头的卫生间里,尽可能的不去靠近金秦禹。

李昇勋安置好金秦禹和公寓之后也躺倒在了沙发上。 精疲力尽的一天让李昇勋暂时忽略了这事儿挥之不去的无奈和尴尬。 两人一狗沉沉的在布拉格夕阳余晖的暖色中酣然入梦。

在这荒唐且闹剧的一天的末尾,两个刚认识的朋友沉默而尴尬的溜着狗走在伏尔塔瓦河河畔,这条环抱着布拉格的百年护城河安安静静的流淌着,缄默的观尽了历史的发生和这座小城的百态。

夜色降临,石板路上一盏盏路灯散发出迷蒙又细微的橙色光亮,给这座城市包裹上了一层温柔的颜色。而路灯下走过的人,又在经历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END.

评论(7)

热度(49)